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民進黨黨內會 蔡賴陣營出席

2019-05-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進黨內初選,前台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賴清德挑戰現任領導人蔡英文的連任之路,民進黨中央昨日發出會議通知,邀請蔡賴陣營明日出席會議,討論政見發表會與民調相關事宜。

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阮昭雄昨日受訪表示,已收到會議通知,將派代表出席,對於政見會與民調的意見,「進入協調之後再談」。

賴清德陣營發言人李退之受訪時也表示,有收到會議通知,會派代表出席。

至於民調方式,李退之說,希望按照原本公告機制走完,才符合運動家精神,現在手機民調被提出來,基本上,只要能夠真實反映台灣民意,公平公正的民調方法都可以拿出來討論,他並強調,初選辦法不能邊選邊改。

對於此次會議,民進黨內人士指出,這是「有範圍,但沒有方案的討論」,黨中央會提供基本數據與報告,但尊重雙方交換意見,不預設立場,也沒有任何草案。

對於備受關注的手機是否納入民調,賴清德在當日召開的訪日成果報告記者會上表示,有台灣媒體報道他反對手機民調,「這是一個誤解」。

但就像新藥上市也要經過完整程序驗證,民進黨中央若能將手機民調經過1年至2年完整調查,把社會質疑問題都說明清楚,未來在各項初選中欲納入手機民調,相信社會是歡迎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