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清晨來電」起疑 英律師舉報揭發

2019-05-15

WhatsApp暫未公佈受今次黑客入侵的人數和資料,美聯社則引述消息人士稱,最少數十人受影響,暫時所知包括英國一名人權律師。他向傳媒爆料稱,其WhatsApp程式約3周前開始,每天清晨均接獲一個來自瑞典的可疑來電,他起疑後通知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旗下的「公民實驗室」,最終揭發事件。

該名律師未有向傳媒披露身份,但透露近期正代表5名墨西哥記者,在以色列控告間諜軟件「Pegasus」開發商NSO Group,指控記者手機被該軟件入侵。「公民實驗室」接獲律師舉報後馬上追查,相信事件與「Pegasus」有關,並向WhatsApp通報。WhatsApp其後再展開調查並開發更新檔,以堵塞漏洞。

該名律師相信黑客未能得逞,但不排除其他人已「中招」,又透露WhatsApp近日亦發現軟件「彈app」比例較平常高,本身亦已展開調查。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