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GUCCI麻疹增兩宗 一人曾聽五月天演唱會

2019-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尖沙咀海港城名店GUCCI再有兩名職員證實患麻疹。新增患者於潛伏期及病毒傳染期內均沒有外遊,但其中一人曾於12日晚到香港迪士尼樂園欣賞五月天演唱會。就該店的麻疹爆發個案,衛生防護中心為該店員工進行補種麻疹疫苗的工作已經完成,累計共為143人進行接種。

新增的兩宗個案中,包括一名27歲女子,過往健康良好,她於本月10日開始發燒,並於13日開始出疹及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呼吸道樣本經檢測後證實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

她情況穩定,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

另一名患者是31歲男子,過往健康良好,他於本月12日開始出疹,同日晚上曾到香港迪士尼樂園幻想道露天場地,該處當晚正舉行五月天演唱會。

他翌日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醫。其呼吸道樣本經檢測後證實對麻疹病毒呈陽性反應。他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

根據兩名病人提供的資料,他們於潛伏期內均沒有接觸麻疹病人。他們的家居接觸至今沒有出現病徵,並正接受醫學監察。

衛生防護中心接獲上述確診個案通報後,隨即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並已進行接觸及追蹤的工作,調查仍然繼續。

發言人解釋,麻疹由麻疹病毒所引起,傳染性極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