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33萬人未拎1月交通補貼 速登記仍可領取

2019-05-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下的1月份補貼今日截止領取,截至本周日 (12日),仍有約33萬人未領取,佔受惠市民的14%,涉及補貼金額約1,500萬元。運輸署表示,將作出臨時特別安排,讓未領1月份補貼市民,可於明日起計一個月內(即5月16日至6月15日),透過致電熱線2969 5500登記,以申領逾期未領取的補貼。

運輸署指,1月份的補貼 金額約1.86億元,有235萬人受惠,平均每名受惠市民獲發約79元。該署提醒仍未領取市民,可於今日透過各領取途徑申領補貼,惟因考慮到仍有部分市民未領取,政府推出一項臨時特別安排,讓市民可於明日起計一個月內,透過致電熱線登記領取。

1月補貼6月15日後不受理

運輸署發言人表示,一般情況下,熱線客戶服務員可即時確認有否逾期未領取補貼及相關補貼金額。申請獲確認後,市民可於申請日起計的下一個月16日起,透過各領取補貼的途徑,補領逾期未領取的補貼,限期為3個月。在6月15日之後的逾期申請將不獲受理。

發言人補充說,考慮到計劃仍在推行初期,有關臨時特別安排將延伸至未能在相應的3個月期限內領取2月及3月份補貼的市民。儘管這些市民可透過此項臨時特別安排,領取逾期未領取補貼,但仍建議現時仍未領取2月及3月份補貼的市民,盡快於6月16日及7月16日前,透過現有的領取途徑領取。

熱線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9時,以及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上午9時至下午6時。申領逾期補貼的市民可於此期間致電熱線,在選擇所需語言後,先按「1」字,再按「0」字,直接聯絡客戶服務員提出申請。

市民可透過補貼計劃網頁www.ptfss.gov.hk、八達通手機應用程式及計劃熱線,查詢公共交通開支記錄及補貼金額。如對計劃詳情有任何疑問,可瀏覽計劃網頁或致電182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