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騎練軍情】好利運來倉主督操

2019-05-15

大摩鬗妨e一個賽馬日,跑全泥夜宴只贏得一場「二郎」,蔡約翰馬房亦然,以「平海飛星」增添一場頭馬。反而當晚羅富全憑「逍遙自在」及「酷比哥」起個孖寶,成績來一個小躍進,迫近師父蔡約翰,當時蔡廄只有六場頭馬優勢,羅廄更稍贏大摩一場進佔了練馬師龍虎榜第二位。不過上個禮拜六,大摩與蔡約翰各有一場頭馬進帳,羅富全則食白果,至此,蔡約翰再度拋離羅富全七場頭馬,至於大摩以「信心保證」第六度捧走港澳盃,追回一場頭馬失地,又與羅富全同得五十五場頭馬成績。蔡約翰現時雖然有七場頭馬優勢,不過,他絕不敢輕視這兩位對手。

大家又想唔想知,現居榜首嚚痊钂型O抱如何心態,來應付大摩及羅富全這兩位勁敵?在周一最後試跑朝,蔡約翰安排了「好利運來」(圖前駒)、「醉翁意」及「跳出世界」於地堂踱步,倉主一直在欄邊留意三駒的備戰過程,操踱期間三駒都表現得非常活躍,當三駒踱步完畢,倉主細心咁睇埋各駒換上出賽用的銻甲過程,又睇飼料兜的情況,都是令倉主非常滿意,未幾倉主立刻在黑板上寫下此三駒下午要安排游水活動的訊息。通常蔡約翰早上十一點左右,便將工作處理好,之後便駕車返屋企略作休息,下午才返馬房繼續工作,但今次卻例外,睇完戰馬換甲及仄料兜後,又再返入馬房寫字樓小休,因為他想慳回一些時間來觀察今次夜賽的戰馬情況,再看上述三駒午間加課的動態,便知道倉主是緊張哪一駒了。

時間到了中午左右,蔡廄工作人員急打電話到釘甲房,找釘甲師傅替兩戰馬補回蹄甲,原來消息指出,在馬格內有兩駒因為好火的關係,將後蹄馬甲打甩,一匹是安排在地下馬格的「好利運來」、另一匹是安排在二樓中層馬格的「跳出世界」,這兩駒早上踱步時候都已非常好火,估不到返回馬格內立刻將後甲打甩,以這兩駒的狀態,擺明是受到大力催谷,應該是蔡約翰馬房今戰的出擊主力。

的而且確,有馬房手足指出,蔡廄的「醉翁意」、「好利運來」及「跳出世界」鬗W個禮拜都經已打過補針,三隻新馬作過大力催谷,為的是希望鰫u尾階段再展開一段攻勢,來抵擋大摩及羅富全,上述三駒均值得高度重視。

精彩飛動方仔緊張

今季成績平平的方嘉柏馬房,周一最後試跑日下午,倉主專登返馬房睇戰馬踱步情況,馬房安排了「成才」蘇錦文及「精彩飛動」外籍騎馬人一對,另一對是「關鍵時機」副練鍾志強及「運才」外籍助手,分兩批到機坪踱步,兩對馬踱步約十餘分鐘,各鞍上人便騎住胯下坐騎到亮相圈遊花園,動態非常積極。「成才」及「運才」馬主兄妹一對賽駒,馬房手足較睇好由潘頓所騎的「成才」,另外田泰安所騎的「精彩飛動」及史卓豐所騎的「關鍵時機」均有不俗水準,倉主過往連場搏殺,也很喜歡用不同類型的騎師,今晚多匹方廄實力馬,倉主分了給潘頓、史卓豐及田泰安三位得力殺手,屆時連場搏殺,相信賠率亦有分頭,大家不妨一吼方廄的一批戰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