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18年忠臣迪羅斯揮別紅狼

2019-05-15
■迪羅斯(中)和已於2017年退役的「王子」托迪(左),都是羅馬的多年忠臣。  路透社■迪羅斯(中)和已於2017年退役的「王子」托迪(左),都是羅馬的多年忠臣。 路透社

意甲球會羅馬昨日宣佈,陣中18年忠臣迪羅斯將於今年夏天離隊。

現年35歲、出身羅馬青訓的迪羅斯2001年首替「紅狼」披甲,共上陣了615場,僅次於前隊長「王子」托迪,而在托迪於2017年退役後,迪羅斯還接過了隊長臂章。球會榮譽方面,迪羅斯曾為羅馬贏得2006/07、2007/08球季意大利盃冠軍,以及2007年意大利超級盃。其職業生涯最大殊榮,當數協助意大利贏得2006年世界盃冠軍。

羅馬主席柏洛達昨日於官網發文告別迪羅斯:「迪羅斯過去18年來一直是球隊的核心,他全心全意為羅馬比賽,使自己成為歐洲最好的中場球員之一。最後一輪聯賽對帕爾馬,將是他最後一次身穿羅馬球衣比賽。我們尊重他到其他球隊延續足球生涯的決定,如他決定回歸,羅馬的大門任何時候都永遠對他敞開。」

國米割「禾」 保四勢佳

另外,國際米蘭於香港時間周一凌晨的意甲比賽,主場以兩球淨勝基爾禾,重返聯賽榜第3位,大有機會取得來季歐聯入場券。國米是役憑藉保列坦奴和比列錫各建一功全取3分,賽後領先第5、6位的羅馬及AC米蘭4分,餘下兩輪比賽中他們只要再取3分,便可鎖定前四,參與來屆歐聯比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