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fb限制直播防散播暴力

2019-05-16

3月新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恐襲引起全球關注網上極端主義散播問題,來自新西蘭、英國、加拿大、挪威、約旦及塞內加爾的領袖昨日雲集法國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召開峰會並發表「基督城呼籲」,要求各大社交媒體加強打擊平台上的仇恨及恐怖主義內容。在峰會舉行前,社交網站facebook宣佈採取新措施限制直播權限,以防基督城恐襲兇手在fb直播行兇過程的狀況重演。今後一些違反個別規定的用家,例如涉及危險組織或個人者,將被禁止使用直播功能。

fb表示,任何用戶只要嚴重違反規定一次,就會被限制使用直播功能,初犯者將被禁止進行直播一段時間。fb沒有透露將涉及哪些規定,亦未知每次禁令會維持多久,但發言人表示在新措施下,基督城槍手將不可能使用直播功能。fb亦計劃在未來數周將類似措施擴展至其他功能,包括禁止違規者在fb賣廣告。■法新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