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股指集體飄紅 釀酒板塊領漲

2019-05-16

興證國際

滬深兩市昨日開盤三大股指集體高開,早盤白酒、人造肉板塊輪番拉升,各大股指紛紛跟漲,滬指收復2,900點整數關口,創指站上1,500點,午後題材板塊集體拉升並全線飄紅,個股呈普漲態勢,兩市股指再度走高。

整體上全天呈現高開高走的走勢,市場人氣集聚回升,資金做多意願明顯增強,滬深兩市合計成交額超5,000億元人民幣,較上一日有所放量。截至收盤,滬指報2,939點,漲1.91%;深成指報9,259點,漲2.44%;創指報1,529點,漲2.28%。

光伏概念強勢爆發

盤面上看,白酒漲幅居首。長三角一體化概念掀漲停潮。上海板塊亦跟隨走高。光伏概念強勢爆發。人造肉板塊王者歸來。5G概念吹起反攻號角。頁岩氣板塊大漲。燃料電池概念復甦。工業大麻題材捲土重來。

整體看,在外部因素擾動降低背景下,此前短周期指數反彈屬於市場交投情緒快速壓縮過後的爆發,此種交易邏輯只能支撐指數短期脈衝式上漲,後續行情能否真正企穩,仍需要等待4月所有經濟數據公佈,以此來觀察經濟回落程度。

從量能上看,昨日動能仍略顯不足。在市場波動階段,建議投資者回歸大市值價值風格,重視股息率和低估值的組合。而這也是在此前外部擾動上升過程中表現最為穩健的風格。

增長板塊超賣博彈

從這一配置邏輯出發,後市行業上可聚焦銀行、保險,在市場趨於穩定階段,則可再度重視增長板塊超跌反彈機會:通信、5G,消費電子行業等;在匯率趨穩下,也可適當加大藍籌消費板塊的配置力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