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資金換馬 公用股成焦點

2019-05-18

韋君

雖然美股三大指數隔晚進一步挺升,道指大漲215點或0.84%,而代表科技股的納指更升1.03%。不過對昨日港股並未構成太大的支持,受到美國昨起正式禁止使用華為通訊設備,加上人民幣兌美元曾創出去年11月底後逾五個半月低位,在上證綜指大跌2.48%拖累下,港股進一步跌穿28,000關,退至27,946報收,跌329點或1.16%,主板成交稍增至1,024億多元。市場籠罩觀望氛圍,資金有跡象換馬吸納公用股,在大市仍未擺脫尋底格局下,相信相關股份續可望成為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中移動(0941)昨日由約九個月低位逆市反彈1.83%至72.55元,成為少數逆市向好的權重股。中移動香港昨日舉行發佈會,成功透過5G手機及5G網絡接通全港首個本地及跨境語音通話及視像通話,集團同時以5G手機測試網速,是香港首次非透過CPE(Customer Premises Equipment)直接測試5G網速,測試數據顯示下載速度平均超過800Mbps,峰值下載速度超過1Gbps,網絡時延低於10ms。除了消息正面外,中移動現價市盈率約11.08倍,市賬率1.24倍,估值不算貴,而股息率達4.43厘則具吸引,相信也是其股價得以脫穎而出的原因。

港鐵公司(0066)亦成為昨日跌市奇葩,股價曾高見48.4元,收報48元,仍升0.45元或0.95%。港鐵公司昨收市價離上市高位的49.5元並不遠,現價市盈率約18.18倍,論估值也不便宜,但股份尚可走強,反映市場對業務防守性較強的股份仍有很強需求。

潤電估值偏低可趁低建倉

華潤電力(0836)昨日早市曾搶高至10.82元,最後回順至10.64元報收,仍升0.12元或1.14%,也是逆市有表現的公用股。潤電今年以來表現跑輸大市,除了去年大減派息63%令市場失望外,集團較早前被剔出藍籌股行列,惹來基金減持及大行唱淡,都影響了股價表現。不過,觀乎不少大行即使下調潤電的目標價,惟較現價仍高出不少。事實上,美銀美林雖將潤電2019年及2020年每股基本盈測均降低2.2%,分別為1.49元及1.57元,較市場預測低5%及15%,因該行預計其在今年中將減5.2%。但美銀美林仍重申予潤電「買入」評級,目標價由16.6元下調至16.1元,惟較現價仍有頗大距離。

就估值而言,潤電現價市盈率12.82倍,相比在本港掛牌的三隻國企同業則顯得偏低。在股價仍然低迷下,可考慮趁低建倉,上望目標為3月下旬以來受制的12元水平,惟失守10.2元低位支持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