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失守2900 國產芯片概念逆市大漲

2019-05-18

興證國際

滬指昨日平開,深成指則微幅高開後,一路震盪下行,早盤數字鄉村、農業種植板塊雖逆勢走強,但受氫能源、工業大麻等板塊持續殺跌影響,三大股指全天呈現單邊下跌的走勢,創指暴跌近4%,滬指失守2,900點整數關口,本周跌累計跌幅1.94%,市場人氣受挫,概念板塊亦多數下跌,悲觀情緒顯著升溫。

滬深兩市昨合計成交額超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滬股通淨流出32億,深股通淨流出20億。截至收盤,滬指報2,882點,跌2.48%;深成指報9,000點,跌3.15%;創指報1,479點,跌3.58%。本周,上證綜指跌近2%,深證成指跌逾3%,創業板指跌超5%,均為四周連跌。

農業股集體走強

盤面上看,國產芯片概念逆市大漲,逾10股漲停。5G概念相對活躍。農業股集體走強;數字鄉村概念崛起。人造肉捲土重來。稀土概念股分化。黃金股集體走弱。工業大麻、燃料電池、區塊鏈、創投等概念股集體殺跌。

防禦性資產抬頭

整體上看,5月份市場仍將處於調整、震盪的格局。外部因素存在較大變數,投資者避險情緒加重。外圍環境複雜多變,4月經濟數據也較為低迷,預計後期指數大概率會在箱體內進行盤整。目前市場資金比較傾向於防禦性資產,具體策略上,從估值與業績匹配角度,銀行、鋼鐵、煤炭、醫藥相對性價比更高,防禦性較強。短期震盪期間,在控制倉位的基礎上,優先配置受海外因素影響小、有產業政策支持、中期明確利好的主題及標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