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誤送4.5萬元紅酒拒責員工 英餐廳爆紅

2019-05-19
■Hawksmoor■Hawksmoor

英國曼徹斯特高級餐廳Hawksmoor日前發生一宗烏龍事件,一位客人點了一瓶260英鎊(約2,603港元)的紅酒,經理卻錯誤送上值4,500英鎊(約4.5萬港元)的2001年Chateau le Pin Pomerol。餐廳其後在twitter表示,希望這名顧客「好好享受這一晚」,亦沒怪責出錯的員工,大方表現令餐廳瞬間在網上爆紅。

Hawksmoor在帖文表示,該名員工只是一時犯錯,餐廳仍然關愛他,帖文迅速被轉發至少8,000次,並有5萬個讚好。有網民笑言希望在光顧Hawksmoor時,能由該名員工提供服務。

顧問機構Business Growth Strategies行政總裁格拉斯指出,Hawksmoor雖然損失一瓶4.5萬港元的酒,但在社交網絡換來的宣傳效應可能值數百萬英鎊,絕對划算。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