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台胞:見證傳揚「一國兩制」良好發展

2019-05-19

暢述心聲

中聯辦首次邀請居港台胞參與開放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出席並和參與者互動,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則與台胞交流,和到訪的市民分享國家發展的成就。有許多居港台胞是第一次來中聯辦參觀,均表示得到了賓至如歸的招待,希望中聯辦以後能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自己也會積極向台灣鄉親傳達對香港「一國兩制」二十年來的良好發展的見證。

郭康平:統一必定實現

香港青年新創建常務副會長郭康平:台灣的和平統一是必須要實現的,這也是該會的目標,我們也會向這個目標進發。

郭泗濱:盼展「九二共識」

港澳台灣同鄉會理事郭泗濱:我來香港將近三十年了,今天第一次來到中聯辦,主任跟我交流的時候很親切。其實「九二共識」是有文本的,如果文本展示出來的話,是不能賴的。

李延生:促進港台交流

兩岸交流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李延生:這款「嶺南竹葉艾果」是台灣常見的小吃,味道非常正宗,炸春卷也是台灣和福建都有的特色。相信自己的台胞朋友也會對中聯辦開放日這類活動非常感興趣。

楊建平副主任介紹了祖國發展的成就,增加了港人對祖國發展的信心,系統闡述了對台關係的原則和發展成果,對我們認識台灣問題有很大幫助,而且可以讓香港和台灣的溝通更緊密。「一國兩制」就是要做給台灣看的,香港作為「一國兩制」的實踐者、先行者,有責任做好港台交流,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發出「香港聲音」,促進祖國統一。

方秋雲:職員接待用心

港澳台灣同鄉會方秋雲:中聯辦有很濃的辦公氣息,還有無敵海景,很舒服,感覺到中聯辦的工作人員用心、用力地服務居港台灣鄉親,而且還看到了久違的木偶戲,非常開心。楊建平副主任期待我們回到台灣後,能夠向台灣鄉親傳達香港「一國兩制」二十多年來的發展見證,我們回去也會努力傳達,相信兩岸未來的和平統一是必然趨勢。

凌友詩:參觀機會難得

台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凌友詩:楊建平副主任提綱挈領地向台灣同胞介紹了祖國近年來的發展,以及習主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講話內容,對於台灣同胞了解祖國發展有重要的幫助。居港台胞參觀中聯辦的機會非常難得,希望日後中聯辦能夠繼續舉辦更多類似活動,邀請更多人參加,還可以邀請居港台胞參觀香港法院等機構,增加他們對香港政治制度的認識,搭建兩岸溝通橋樑。

江素惠:感覺賓至如歸

香港台灣工商協會榮譽會長江素惠:之前來過中聯辦,但沒有如此全面地參觀過,餐廳更是從未來過,中聯辦還準備了台灣小吃,實在是非常用心,感覺賓至如歸,正所謂「得到人的口,就能得到人的心」。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天琪

■圖: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湃豐、劉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