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兩岸青年拚創意 短片大賽敘鄉情

2019-05-20
■2019「粵來粵有趣」的「決賽之夜」。 網上圖片■2019「粵來粵有趣」的「決賽之夜」。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由廣東、台灣兩地機構合辦的2019「粵來粵有趣」兩岸青年創意短片大賽「決賽之夜」頒獎典禮18日晚在廣州舉行。兩岸青年通過比賽分享創意、共敘鄉情。

在兩天時間裡,來自廣東和台灣的26名青年組成的10支攝製隊伍,走入廣州的大街小巷,將鏡頭對準這座歷史文化名城。

48小時內剪輯成片

比賽要求參賽隊伍各自以隨機抽取的「風物」、「憶往」、「味道」、「鄉情」、「築夢」5個主題之一進行拍攝,在48小時內剪輯完成創意短片。10支參賽隊伍均順利提交作品,並展現出了各具特色的視角。

本屆大賽「決賽之夜」邀請到約200名在粵發展的台灣青年到場觀禮,同時在台北設立第二現場,眾多台灣參賽隊伍的親友前往出席,為選手加油。頒獎典禮現場還通過網絡進行直播,吸引了眾多兩岸觀眾收看、分享本場賽事。

經過兩岸專業評委評選、廣州現場觀眾與台灣第二現場觀眾投票,最終廣東「艾亞沃曲」團隊獲得冠軍,台灣「林勇成GoPro戰隊」和「三宅一綺」團隊分獲第二、第三名。

「粵來粵有趣」短片大賽由廣東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廣東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廣東省青年聯合會、台灣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指導,南方新聞網、台灣聯合報系等主辦。本屆大賽共收到初賽作品489件,吸引兩岸千餘名青年投稿參與,最終有10支隊伍入圍決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