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社福員協會:免淪「避罪港灣」

2019-05-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福利服務從業員協會日前發表聲明,支持特區政府加快修訂《逃犯條例》,以捍衛法治精神。聲明說,作為香港社會服務員工的協會組織,已感受到回歸後有了內地強大的執法機關之支援,深深覺得香港確實需要修訂條例,這樣既為受害者伸張正義,又可堵塞現有法律漏洞,使涉及犯罪的疑犯及時得到法律懲治,避免香港淪為「避罪港灣」。

盼堵塞紕漏 維護法治

協會說,現在香港特區政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建議,既有法理依據,又具現實迫切需要,任何一位維護香港法治核心價值的市民,都會支持修訂。

聲明指出,香港自回歸以來,內地公安機關克服了重重困難,向特區政府移交超過260名罪犯嫌疑人。反觀香港社會,竟然有人刻意阻撓《逃犯條例》的修改,致令有人犯罪而又未能被法庭審判懲處。「我們就要站出來要求和支持政府修例,懲處罪犯,還社會公義和法治。」

協會表示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加快修訂《逃犯條例》,捍衛法治精神,並相信特區政府和法院法庭對法治的堅守,會以實際行動支持打擊跨境犯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