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遊客屢塗鴉 鳥取砂丘增設外語警示

2019-05-22
■一對外籍情侶在鳥取砂丘留下「生日快樂」的塗鴉。■一對外籍情侶在鳥取砂丘留下「生日快樂」的塗鴉。

日本鳥取縣的鳥取砂丘是當地最著名景點,但部分遊客到訪時,會在砂上劃出巨型文字「塗鴉」,影響砂丘景觀。雖然政府10年前已立例禁止相關行為,但收效不大,過去10年已發生3,334宗塗鴉個案,單在去年便有超過200宗。鳥取縣政府決定加大力度解決問題,增設更多不同外語的告示牌,提醒遊客不要違規。

遊客無視罰款阻嚇

鳥取砂丘是山陰海岸地質公園一部分,是全日本唯一大型海岸砂丘,長16公里,最高達50米,由附近河流的河水將沙粒帶進海中,經數千年時間在岸邊堆積而成,且形態不斷變化,壯麗景色吸引不少遊客前往「打卡」。

一群大學生在2007年到訪砂丘時留下塗鴉,在網上惹來猛烈批評,鳥取縣政府繼而於2008年立法規定不可塗鴉,違者可被罰款5萬日圓(約3,566港元),但未能產生阻嚇作用。今年1月一對外籍情侶在「馬之背」小高丘上,寫下長25米的「生日快樂」英文字句,最後要由政府人員和義工清除。

鳥取縣政府指出,由於缺乏操流利外語的職員,難以清楚向遊客解釋規例,因此將於砂丘的5個入口,增設英文、中文及韓文的告示牌。■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