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參與國際組織活動 須按「一中」原則處理

2019-05-22
■第七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當地時間20日在日內瓦開幕。 新華社■第七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當地時間20日在日內瓦開幕。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第七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未將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補充議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一決定充分體現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有記者提問,第七十二屆世界衛生大會已作出決定,不將涉台提案列入大會補充議程。請問你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表示,今年世界衛生大會再次拒絕將所謂「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的提案列入大會補充議程。這一決定符合聯合國大會及世界衛生大會相關決議的要求,充分體現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任何挑戰。

陸慷重申,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也只能按照一個中國原則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