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汪洋冀港各界全面支持修例

2019-05-23
■汪洋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汪洋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 香港文匯報北京傳真

會見中總訪京團 重申中央對「兩個條例」修訂立場清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實習記者 譚添心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中華總商會訪京團一行。訪京團團長、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在會面後對傳媒表示,汪洋在會見中重申,中央對特區政府依法進行「兩個條例」修訂的立場是清晰的,希望條例修訂能得到香港各界的全面支持。

蔡冠深會後對媒體引述,關於《逃犯條例》修訂,汪洋在會見中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日前在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京團時已經很清晰表達了中央立場。汪洋希望條例修訂能得到香港各界的全面支持,也希望中華總商會支持特區政府「兩個條例」的修訂工作。

蔡冠深:中總全力挺修例

蔡冠深對媒體表示,中華總商會此前已經就條例修訂發表過聲明,會全力支持條例修訂。

中美貿戰要有長久心理準備

他說,汪洋更多提到的是中美貿易摩擦,「汪洋說要有長久的心理準備,他還強調國家會繼續推動改革開放、創新驅動,希望香港企業能與內地企業共同走出去,推動中國做自由貿易和多邊貿易的旗幟。」

蔡冠深表示,中美貿易戰之下,一些企業面臨困境。對香港而言也有許多機遇,特別是香港企業與內地企業走出去,國家在大型基礎設施、能源資源、重型製造業方面具有優勢,而在專業服務方面,比如法律、會計等,則是香港的強項。如果能夠一起合作共同走出去,將會實現合力共贏。他並透露,下個星期,中華總商會將會同商務部有關官員一起出訪很多國家,包括阿聯酋、西班牙等。

蔡冠深說,汪洋在會見中希望香港各界對國家要有信心,「汪洋說,香港好、國家好,國家好,香港才會更好。他說,國家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一國兩制』也是最符合香港利益的。」

中總為愛國愛港中堅力量

汪洋還高度肯定香港中華總商會是愛國愛港中堅力量,長期以來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促進國家發展進步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勉勵香港中華總商會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主席去年在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一帶一路」等重大機遇,助力推動香港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全面準確理解和帶頭宣傳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全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多做增進團結的工作,注意加強對青年一代的引導和幫助,積極釋放正能量,傳播正能量,凝聚正能量。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香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