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芯國際申請從美退市

2019-05-25

香港文匯報訊 據第一財經報道,中國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集成電路芯片製造企業中芯國際(00981.HK)發佈公告稱,已於2019年5月24日(美國東部時間)通知紐約證券交易所,公司主動申請在紐交所退市,董事會已批准。

關於退市原因,公告稱,此次主動申請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有多種原因,其中包括:與全球交易量相比,中芯國際美國存託股份ADS交易量相對有限;以及維持ADS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將帶來較重的行政負擔和較高的成本等。

不過,中芯國際稱,將繼續履行其作為港交所上市發行人的財務報告和其他義務。中芯國際的證券交易將集中在港交所。

中芯國際全稱為「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總部位於上海,2000年成立,2004年3月18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及紐約證交所同步上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