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 > 正文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2019-05-30

贊成「條例草案」直上立法會進行二讀 籲全體立法會議員以社會大局為重盡快通過修例

5月29日,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於會所舉行「支持修例座談會」,邀請特區政府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蒞臨主講,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曾燈發,常務副會長蕭莫靜璇、孫蘊、賴國輝、陳玉昌、陳樹林,副會長及各同鄉會代表約300人出席座談會,團結一致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

鄧清河會長致辭時表示,感謝區志光副局長在百忙之中出席活動為大家作講解,希望香港深圳社團總會80個同鄉會和眾深圳鄉親,盡自己的一份責任,支持特區政府修訂條例,並向親朋好友宣傳及介紹修例的有關內容,做支持者、推動者、宣傳者,共同營造一個更安全、制度更完善的香港,通過修例令香港引以為傲的法治核心價值得到彰顯。

區志光副局長詳細解釋了香港特區政府提出的《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包括加強國際刑事司法合作、引渡罪行以及修例後的法律和程序保障等,表示修例針對犯嚴重罪行的逃犯,為香港長遠治安想,希望社會各界能理性討論,凝聚共識。

會上宣讀了代表廣大會員心聲的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立場書。立場書指出,修例符合《基本法》規定,可以進一步完善香港法制,有利於香港社會長治久安,經濟長期繁榮發展,呼籲全體立法會議員順應民意,維護法治,盡快通過修例。

現場座無虛席,與會會長、鄉親認真聆聽講解,交流互動,踴躍提問,氣氛熱烈,冀填補法律漏洞,通過修例彰顯公義,嚴懲罪犯,維護港人安全,保障市民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