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博入名校夢碎 家長失金失望

2019-06-02
■王小姐(右二)。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王小姐(右二)。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今年小一派位成功率高,子女獲派首志願的家長歡呼雀躍,不過始終仍有一些家長與最心儀學校失之交臂,但當中不少人都表現淡定,或早已有直資私校學位在手,或欣然接受派位結果,一切順其自然。

在41校網,兒子被派到第三志願天主教伍華小學的陳先生表示,不需要「叩門」,並感到滿意,「首志願本身選喇沙,我覺得頭三志願都ok鵅A都係好學校。」他又提到,香港教育競爭激烈,需要預備好,以前補習是因為成績不好,但今時今日不補習就輸,「幾乎是全民補習。」現時他月花兩、三千元為兒子選了英文、鋼琴、畫畫補習,「小朋友要上籪价蒍Z當然唔開心,但今時今日係無奈。」

從紅磡搬往到41校網的譚小姐,兒子獲派第六志願、跨區的黃大仙學校,她直言因為離家太遠不會就讀,但也無意去「叩門」,因為本身已有私校啟思小學學位。被問到有沒有覺得失望,她坦言,「還好吧!我預感都沒有中第一志願。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策略不太對,是不是不應該填黃大仙區......」

若「叩門」不成轉讀私校

王小姐首志願選瑪利諾修院學校(小學部),但最終獲派學校是並沒有填寫的跨區學校,直言對結果「好不滿意!」她計劃「叩門」兩間學校左右,若沒有錄取,就會讀私校。

昨日上午放榜後,亦有一些家長趕赴喇沙小學「叩門」,其中姚女士兒子獲派首志願何文田34網陳瑞祺(喇沙)小學,雖然她對派位結果亦感滿意,但由於自行學位及統一派位甲部都選擇了喇沙小學,希望爭取最後機會,「人生乜炡ㄜn試鴷。」

在放榜前後,多間學校近日「叩門」申請相繼開始交表,其中聖公會聖雅各小學因設有200個面試限額,吸引部分家長前晚通宵排隊交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