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升學專家貼士:「叩門」最多5間

2019-06-02
■市民聚精會神聆聽結果。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市民聚精會神聆聽結果。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派位成功率高,但仍有一些家長在面對升讀更心儀學校的「誘惑」下,選擇放手一搏繼續「叩門」。有升學專家建議,整體而言小一學額沒有太大變化,但適齡學生減少,所以可選擇進取一些的「叩門」策略,並建議家長今年可考慮最多5間所屬校網的小學「叩門」,以增加勝算。

教聯會主席、教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提醒家長在「叩門」前應先在獲派學校註冊,並嘗試了解獲派學校,若不合適小朋友的特性、能力等,再選擇「叩門」。他又指,在「叩門」前要預先了解程序和需要材料,並且體諒小朋友的辛苦,不要給小朋友施加太多壓力。

升學專家趙榮德表示,雖然本年度有7區明言減收「叩門」生,但大部分地區沒有相關安排,加之整體小一學額沒有太大變化,但適齡學生減少,競爭料相對減少,因此「叩門」時可選擇較進取的策略,選擇較好的學校。

他建議,家長可考慮選最多5間所屬校網的小學「叩門」,但亦要量力而為,包括評估子女的語言能力是否適合心儀學校,而學生在面試中宜用完整句子作答以示禮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