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生收穫豐

2019-06-11

浸會大學歷史及通識教育雙學位課程三年級洪振威:此行讓我了解何謂「外交」,對陸慷主持的例行記者會,以及與其交流環節印象最深,在其舉手投足間,已經能學到許多東西,了解到外交發言人是代表整個國家,需向國際闡述國家在不同事務上的立場與政策。

香港大學、主修政治及公共行政學系和地理系四年級生鄧雪蓉:夏令營讓我掌握了不少外交知識,亦了解到外交發言人是何等重要。他們能透過語言,向國際展示中國和平崛起的決心,致力維持與各國的友好關係。平日只能在課堂及書本上接觸外交理論,實際了解外交事務的機會其實很少,是次夏令營則給予自己接觸外交官的機會,進一步了解中美關係等議題,以及中國的發展現況,機會難能可貴。

中文大學物理系二年級劉亮瑜:這次是我首次隨交流團走出國門,其中越南行程讓我親眼看到,中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放的資源與建設,有助大家了解越南如何從中受惠,令其成為發展更完善的國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