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食得滋味】開胃川粵初夏美饌

2019-06-11
■拔絲咕嚕肉■拔絲咕嚕肉

灣仔英皇駿景酒店旗下的高級川粵菜食府--駿景軒,獲行政總廚陳鴻杰加盟,陳師傅特別於今個月推出一系列精緻的全新初夏菜式,帶來更多更添創意的美饌靈感。陳師傅對廚藝追求深度的鑽研,力求完美,即使是擺碟上的小紅椒,他都堅持擺放的角度與形態,一絲不苟。

踏入初夏,陳師傅精選各式時令食材,預備了一系列開胃醒神的「初夏味之戀」川粵美饌,當中如拔絲咕嚕肉,咕嚕肉本是平常菜式,陳師傅以拔絲的技巧,呈現嶄新的口味。先將砂糖用猛火煮溶,攪至起膠可作拔絲,再熄火加入已炒好的咕嚕肉,炒勻至可成功拉絲的效果。此道菜關鍵為糖膠的比例、炒糖膠與咕嚕肉的技巧及時間的掌握,是一道十分講究廚師功力的菜式。在相機先食的時代,此道拔絲咕嚕肉,無論在賣相、口味,都呈現新鮮感,加上酸酸甜甜,香口惹味,適合初夏品嚐。

而石板川汁銀鱈魚,選用真正優質的銀鱈魚,先把魚調味,再用蛋白漿炸,放在鋪上京b的燙熱石板上,外面香脆,入口細緻嫩滑。松露香煎帶子皇,選用巨型的北海道帶子,以慢火香煎,以秘方調配的松露醬伴碟,品嚐時每一口帶子都沾上秘製松露醬,松露的香氣撲鼻,與帶子出奇地搭配,加上新鮮翠綠的露筍,清新爽口,是夏日的海鮮之選。

至於霸皇炒辣子雞, 辣子雞是一道經典的川渝地區的特色傳統佳餚,陳師傅嚴選原隻新鮮雞,加上b、乾辣椒、青紅花椒、鹽、胡椒等多種材料,加以個人的秘方改良及精製而成。濃湯鮮茄浸桂魚球,桂魚起肉切成薄片,加上新鮮番茄,以浸煮的方式,炮製成營養豐富、香濃味美的濃湯鮮茄浸桂魚球,除了品嚐鮮嫩可口的桂魚肉,更可飽嚐啖啖美味香滑的魚湯,也是初夏的開胃醒神美饌。■文︰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