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法國紅酒成新目標 特朗普再威脅徵關稅

2019-06-12

美國總統特朗普前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法國紅酒近乎免關稅出口美國,法國卻向美國紅酒徵收高關稅,做法不公平,承諾會採取措施,令歐盟開放市場。特朗普去年亦曾批評法國向入口紅酒徵收高關稅,但未有採取應對措施,目前美國與歐盟準備就鋼鋁關稅展開談判,不過歐盟官員已多次表明不會討論農產品。

美國目前向每瓶入口酒精飲品徵收5.3至12.7美仙(約0.42至1港元)關稅,有汽酒類則徵收14.9美仙(約1.16港元),歐盟則向每瓶美國入口紅酒徵收11至29美仙(約0.86至2.27港元)關稅。美國是歐洲紅酒的最大客戶,前年歐盟出口的紅酒,近1/3均是輸往美國,反而美國只佔歐洲紅酒總進口量16%。

一向滴酒不沾的特朗普表示,加州釀酒商曾向他投訴,要花費很多金錢才能讓美國紅酒進入法國市場,認為需改變這情況,但他未有透露上周訪問法國會晤法國總統馬克龍期間,有否談及紅酒關稅。■法新社/彭博通訊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