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傳阿聯酋招攬商人 借捐款刺探特朗普政策

2019-06-12

美國新聞網站「The Intercept」前日報道,美國檢察官曾調查有否外國人,向總統特朗普就職委員會及支持特朗普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非法提供獻金,企圖影響華府政策,而其中一名曾被特檢官米勒問話的阿聯酋商人馬利克,是受僱於阿聯酋情報機關,暗中刺探特朗普政府的情報。

報道引述前華府官員及相關文件指出,馬利克曾於前年每月收受數萬美元,打探特朗普政府的中東政策,向阿聯酋情報部門報告涉及該國利益的資料,包括美國調解多個波斯灣國家與卡塔爾的紛爭,以及美國官員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的會面等。

馬利克的律師否認有關報道,指其當事人並非間諜,從未肩負提供特朗普政府內部運作資訊的任務,但承認馬利克曾在美國多個不同場合,討論阿聯酋的商業構想。

《紐約時報》去年底曾報道,聯邦檢察官重點調查卡塔爾、沙特及阿聯酋的人士,是否企圖利用政治獻金,影響美國的政策,而身為一間投資公司主席的馬利克,是其中一名受調查人士。■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