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站式醫療App 自拍即驗白內障

2019-06-12
■「Health.Me2」使用者只要自拍即可檢測是否患有白內障,並作即場示範。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夢縈  攝■「Health.Me2」使用者只要自拍即可檢測是否患有白內障,並作即場示範。 香港文匯報記者趙夢縈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夢縈)科技園培育計劃成員「應用科技」(Applied Technology)昨日正式發佈一站式健康管理流動應用程式「Health.Me2」,該程式由本港團隊研發,用戶可以建立個人健康報告,儲存病歷及查閱相關資料,還可透過程式預約體檢和診症服務。另外,「Health.Me2」享有微軟人工智能技術支援,使用者只要自拍即可檢測是否患有白內障,準確度高達90%。

應用科技行政總裁林志文介紹,作為初創企業,公司自2017年成立就開始籌劃製作程式,經三年磨一劍終於建立30人的團隊,其中八成為研發人員,均是本港僱員。他表示,香港過往從事AI的專業人員並不多,如果不去培訓就一直不能孕育這類人才。

「Health.Me2」應用程式去年9月試運行後,已獲5,000多用戶下載,其中四成為活躍用戶,預計今年底可達10萬下載用戶。昨日發佈會還演示程式的白內障監測功能,使用者僅需自拍一張照片,即會啟動AI引擎數據庫,分析是否患病。

林志文強調,應用程式遵守美國的醫療電子數據信息安全保護標準(HIPPA),需要經過三重認證才可開啟一份病歷,保障用戶私隱。

應用科技還研發一款智能手帶產品,內置的AI系統可實時監測佩戴者的心電圖及血壓數據,並將記錄儲存於微軟的雲端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