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籲學校續採應變措施

2019-06-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大批暴徒昨日佔據金鐘及中環一帶,人潮至深夜仍四處流竄,令今日的路面情況仍存隱憂,教育局呼籲學校繼續採取應變措施。

針對昨日上午開始大批暴徒佔據馬路,教育局於11時作出特別報告,指因灣仔及中西區一帶交通狀況特殊,可能影響學生上課,故建議學校作出應變,根據校本機制彈性處理個別學生遲到或缺席的事宜。局方並提醒學生,必須時刻以安全為大前提,切勿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更不可參與違法活動。

彈性處理學生遲到缺席

教育局晚上再發表聲明,表示關注灣仔及中西區一帶交通嚴重受阻,可能影響學生今日上課,局方請學校繼續採取應變措施,根據校本機制彈性處理個別學生遲到或缺席的事宜,並呼籲學校作適當安排,妥善照顧已返校的學生,與家長保持溝通,在放學時間讓學生在安全情況下回家。

位於中環的聖約瑟書院昨日於學校網頁張貼告示,指因應金鐘一帶的交通問題原定昨日舉行的中一英語考試及中三數學考試將延期進行,同時建議學生留在家中,以策安全。

中西區校長聯會主席、香港潮商學校校長詹漢銘表示,昨晨金鐘交通雖受阻,但該校學生整體上學情況仍屬正常,只有個別遲到的情況。學校會以學生安全為重,已經和校車公司保持溝通採繞道措施,並會利用手機應用程式通知家長最新狀況。

他續說,區內校長會一直留意事態發展,並與教育局保持聯繫,有學校已向局方反映擔憂今日路面狀況,但至昨晚局方仍未有決定,只提示學校可按個別情況考慮。

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聖公會鄧肇堅中學校長戴德正表示,金鐘交通情況現仍難以預計,該區校長會暫時未有全面停課的打算。若今天出現重大變動,相信各校會透過校網或其他方式通知學生家長,再作安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