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楊潤雄籲學校齊心護學生

2019-06-1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教協發起全港罷課,令學界不得安寧。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向全港學校校監及校長發信,呼籲同工緊守崗位,同心攜手守護學生。

楊潤雄在信中指,在暴動期間,有不少年輕人參與導致受傷流血,令人痛心,而近日又有人社交媒體號召破壞社會秩序,甚至煽動情緒、製造恐慌,教育局對此十分關注。

他懇請校監校長同心守護學生,並向學生及家長清楚解釋,有關活動或涉違法行為,告誡同學切勿參與,同時提醒他們警惕網上訊息,以自身安全為重,不要前往可能有危險的地方。

楊潤雄重申,局方堅決反對罷課及罷教,這不但破壞學校正常運作,同時亦令未成年學生無辜捲入政治漩渦,失去正常學習的機會。

楊潤雄並強調,教師在任何情況下均須履行職責,緊守工作崗位,行為須符合專業操守,而學校有責任管理員工及監察他們的工作表現,若個別教師在工作時間未經學校批准而缺席,或沒有履行職務,學校須明確指出有關行為實屬不當,並按相關資助則例、僱傭條例及校本政策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