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學生讚獲益良多 倡兩地司法合作

2019-06-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參加是次內地法律專業實習計劃的香港大學生將於本月底前往北京,並獲安排拜訪國家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等。有曾參與的過來人指,實習計劃讓自己獲益良多,增加了對內地法治的認識。

指內地法治更透明

去年參與計劃的英國伯明翰大學法律及工商管理系二年級楊凱程,於上海國浩律師事務所實習,她通過開會、起草法律意見書、改合同、製作簡報,深入了解到內地企業併購當中的稅制、公司法、貿易條規等。她認為內地和香港的司法制度有很多值得互相借鑒和合作的地方,實習計劃令她有機會認識法律界前輩和年紀相若的同伴,增加了她未來在法律界發展的信心。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系二年級吳鍶祺去年於北京崑崙信託有限責任公司實習,她在實習中接觸到融資、房地產等項目的合規檢查和法律意見,了解到給法律意見時要考慮的要點,審查投資項目要注意的地方。

在央企實習,她除了接觸到內地法律,亦接觸到公司內部的法規和公司指引,了解更多內地的法律以後,她認為內地的法律體制比以前更加開放、透明和進步。

父親是尼日利亞人的香港大學法律學院一年級生陳俊安,即將踏上今次的實習旅程。具多元文化的他指,相信透過是次計劃於內地法律機構實習,可作為他成為國際律師的踏腳石,他亦迫不及待的希望把自己的生活經驗與新朋友分享。

主辦方介紹,參加實習的學生本月底前往北京前,會預先接受領袖和團隊訓練,抵京後則會拜訪不同法律相關部門及機構。

大會亦會透過中國商業法律在職培訓課程,幫助實習同學快速進入工作,各實習機構會安排律師導師指導參加者每日的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