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員女兒讚爸爸:您永遠是我驕傲!

2019-06-16
■守護立法會的警員輪流休息。     資料圖片■守護立法會的警員輪流休息。 資料圖片

警察的父親節:遍體鱗傷護法治 盡忠職守遭抹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一場6•12暴力衝擊震驚港人。但在一些人口中,一切黑白是非顛倒,狂擲磚頭、鐵通和縱火的示威者竟被美化為「英雄」,克制維持秩序、盡忠職守的警務人員卻被抹黑,甚至被「起底」。面對莫名其妙的指摘,在6•12執勤平亂的警務人員宗哥甚為懊惱,幸獲女兒短訊打氣:「我不理會任何人對我講任何說話,你永遠是我驕傲的爸爸!」寥寥廿多字滿是窩心字句,鐵漢如宗哥也淚灑當場,渾忘一身疲憊及傷痛,這是世上最好的一份父親節禮物,即使今天父親節宗哥仍要開工,但相信一切也盡在不言中。

在這個紛亂的世代,做警務人員難,做警務人員的家人更難,「其實我從來無後悔當差,但我覺得家人不應該因為我的職業承受這些壓力。」宗哥是警署警長,也是一名父親,育有一名17歲、剛考完DSE的女兒。

女兒受盡同輩白眼

他坦言,女兒因為他的緣故受盡友儕的白眼與委屈,「但她從來沒有向我們宣之於口,每次與朋友有不同意見,她沉默不語,也不爭論。」說到女兒多年來所受委屈,宗哥激動得哽咽起來,畢竟親情面前,鐵漢也有柔情一面。

12日爆發暴力衝擊時,宗哥已連續20小時在不同崗位執勤,見盡示威者的惡行與警察同袍們的遍體鱗傷。他太太也是警員,兩人已有默契執勤期間,不會致電打擾對方,唯當晚他太太「反常」地每隔一小時就一通電話,慰問一番,甚至問:「收工未?」其實,他太太那時已從電視直播中知道雙方正「打得火熱」,宗哥的太太還傻傻地問「收工未」,皆因她十分焦急。

連場激戰,13日凌晨1時,警方控制場面準備於金鐘清場時,宗哥看看手機發現女兒傳來的短訊:「我不理會任何人對我講任何說話,你永遠是我驕傲的爸爸!」一句無聲說話有時勝過千言萬語,令久經沙場的宗哥也忍不住哭泣起來。

有人一聲令下即衝擊

宗哥對這場衝突感慨良多,未發生衝突前,他看到大部分無戴口罩的示威者都是學生或青年,一臉稚氣叫口號,毫無邪惡之感;豈料有人一聲令下,這班青年竟變了樣,「個個面目猙獰,與之前判若雲泥,與他們的年齡不相符。我參與過平息世貿部長級會議和之後的非法『佔中』騷亂,今次最奇怪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不足20歲的青年、學生被推出來參與衝擊?」

最令宗哥費解的是,衝突行為竟被人「美化」,使用暴力的示威者竟被標籤為「英雄」。「有些人只說有利於自己的事,卻收埋自己的醜行,而不是說事實的全部,這樣好唔公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