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消費墮斃男屈警 反對派冷血谷遊行

2019-06-16
■一名男子被發現在太古廣場停車場面對向金鐘道的頂層外牆工作台危站,男子墮下跌在救生氣墊旁地面重創,送院後證實不治。事發後,有人竟在網上抹黑現場的警員,更借是次不幸事件煽動市民上街。■一名男子被發現在太古廣場停車場面對向金鐘道的頂層外牆工作台危站,男子墮下跌在救生氣墊旁地面重創,送院後證實不治。事發後,有人竟在網上抹黑現場的警員,更借是次不幸事件煽動市民上街。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杜思文)金鐘太古廣場昨日發生男子危站變墮樓悲劇。一名男子被發現在太古廣場停車場面對金鐘道的頂層外牆工作台危站,棚架上掛有反修例的橫額,談判專家到場勸解5小時不果,男子突爬出棚架做出危險動作,消防員見狀出手相救,一度捉住男子的衣服,惜衣服鬆脫,男子墮下跌在救生氣墊旁地面重創,送院後證實不治。事發後,有人竟在網上抹黑現場的警員,更借是次不幸事件煽動市民上街。

現場為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停車場頂層外,上址外牆正進行維修,搭有離地面約30米高的工作台棚架。昨日下午4時許,一名穿着黃色雨衣的男子被發現在工作台危站,並在棚架上掛上一幅有反修例內容的橫額。

警方接報到場,封閉對下金鐘道西行兩條行車線,消防員在地面張開救生氣墊,警方及消防派出拯救人員在樓上戒備,隨時準備救人,警方談判專家到場勸說。

男子危站引來大批途人圍觀。至晚上約8時半,男子脫下黃雨衣,在工作台坐下休息。現場消息稱,男子曾手持鎅刀,拒絕談判專家接近溝通,其間有警員遞水給事主解渴。

晚上9時許,男子突情緒激動,爬出棚架外險象環生,4名消防拯救人員撲前施救,更一度捉住男子T恤,但男子不斷掙扎,令T恤甩脫,他上身赤裸沿棚架滑落,跌在救生氣墊旁地面,當場重創昏迷,由救護車送院證實不治。

涼薄飯民聲言盜屍辱警

不少反對派支持者就連死者都不放過,肆意「消費」,包括將該名死者稱為「反送中烈士」,並製作海圖,鼓動市民今日要穿黑衫參與民陣舉行的反修例遊行,及帶白花放在金鐘或政總外悼念。網民「Csgary Cheung」更聲言要「把死者屍體抬去警察總部」,「Debbie Cheung」則囂稱要「林鄭陪葬」。

「Shine Yeung」就自稱他當時與朋友到現場,並「不停要求入去」,又稱現場有「社工」及「輔導員」。在場警員拒絕,表明「入面有談判專家,要幫手即刻搵你哋啦」。其後,他們通過門縫見到該名企跳者,並嘗試向對方揮手,惟警方就關上門,以免刺激對方。他質疑在場警員的做法。

民建聯副秘書長顏汶羽表示,警方在以前處理類似案件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相信這次行動也是對現場環境完全了解後,做出專業的判斷,並相信警方已經盡力挽救墮樓者的生命。

他認為,當時的環境很可能非常危險,倘容許一些沒有受過專業訓練者進行游說工作,可能會刺激該人做出更激動的行為。

顏汶羽並希望大家尊重逝者,亦希望香港市民知道,生命寶貴,不要做出過激行為,包括暴力行為和傷害自己生命的行為。他續說,今日參加集會與否、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均是個人自由,悼念行為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悼念」逝者,還是「消費」逝者以讓更多人「上街」,市民自有公論。

他強調,是次慘劇的原因為何,還需要進一步調查,現在尚無定論,希望大家在沒有了解整個事件之前不要隨意評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