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梵高自殺手槍拍賣 料53萬成交

2019-06-18
■相信是梵高自殺所使用的手槍■相信是梵高自殺所使用的手槍

藝術史學家一般認為,荷蘭著名印象派畫家梵高在1890年,於法國巴黎北郊小鎮的農田開槍自殺,一名農夫在1965年聲稱,在該農田發現梵高自殺所用的手槍,這支被喻為「藝術史上最著名武器」的手槍,明日在巴黎拍賣,預計以6萬歐元(約53萬港元)成交。

梵高在法國小鎮瓦茲河畔歐韋度過生命中最後歲月,他當時向其入住的旅店老闆,借來一支7毫米口徑勒福舍左輪手槍,然後在農田上開槍自殺。負責拍賣這支手槍的拍賣行Auction Art表示,一名農夫發現手槍後交還旅店東主,其後由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館展出,其家人最近決定拍賣。Auction Art經鑑定後,證實手槍曾經發射,並被丟棄在田地75年,與梵高自殺的時間吻合,可證明是梵高用作自殺的手槍。

瓦茲河畔歐韋一名醫生當年在梵高中槍後為他急救,曾從他的胸口取出一粒子彈,口徑與勒福舍左輪手槍吻合。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