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首屆灣區藝術節下周一開幕

2019-06-19
■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由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主辦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下稱藝術節)將於下周一(24日)在廣州開幕。廣東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首屆粵港澳大灣區藝術節專項小組執行組長白潔在昨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次藝術節是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共建人文灣區」內容的具體舉措。希望藉以藝術節為平台來統籌三地藝術資源,共同建設人文灣區。

建三地文化品牌活動

目前,藝術節相關預熱活動已經展開,內容既包括開幕式及專場晚會,同時涵蓋藝術精品巡演、港澳優秀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季、文學周、小學生詩歌季等11個專項活動在內的100多項活動。

白潔續說,持續半個月的藝術節不僅可以為三地民眾帶來精彩紛呈的藝術盛宴,還能建設嶺南文化中心和對外文化交流門戶,增強大灣區文化軟實力,共同打造三地文化品牌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粵港澳大灣區藝術節將從2019年起,每年舉辦一屆,每屆一個主題,在香港、澳門和珠三角9市中選取1個城市承辦,以「一地為主、三地聯動」的方式開展系列活動。

澳門月底辦中葡文化節

作為今年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分會場的重點節目,由澳門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將於本月底至7月初舉行。藝術節亮點活動包括澳門國際書展2019、澳門中樂團「絲竹與FADO」音樂會、中國與葡語國家電影展、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中國與葡語國家傳統歌舞表演,以及「九九存珍──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檔案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