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白羊絨中國獨有 美進口商:無他選

2019-06-19

在聽證會現場美國時裝企業Kenneth Cole總裁施耐德(Marc Schneider)指出,25%的關稅會抹去所有的利潤空間,並造成裁員現象。如果選擇中國以外的採購渠道,該公司產品不僅會漲價,「質量也會下滑」。

羊絨進口商Quinn Apparel稱其反對關稅的目的,更多是基於「地理角度」:該公司銷售的一種淡色羊絨只能在中國內蒙古地區採購,這種羊絨產於阿拉善白絨山羊。

中國中央電視台《農廣天地》曾於2012年10月介紹過這種山羊。牠所生產的羊絨纖維細長、手感柔軟、拉力大、光澤好、顏色正,被譽為「纖維寶石」,具有高經濟價值。

現場美國官員還向這家公司CEO克洛夫(Jean Kolloff)確認,是不是只有中國才有這種羊絨,因為「蒙古國也產羊絨」。 克羅夫回答:「蒙古國的羊絨一般是棕色、黑色。」而這種白色羊絨只有內蒙古才有。

嬰兒用品商憂成本暴增

明尼蘇達州一家嬰兒用品生產商Regalo Baby的總裁弗朗奈里(Mark Flannery)指出,若強行將生產轉移至越南,將會帶來50%的額外成本;墨西哥產線的額外成本甚至比50%還要多--相比之下,不選擇搬出中國的成本,也就25%的關稅。

「就目前來看,除中國以外世界上沒有第二個國家在生產嬰兒鐵欄安全門。」弗朗奈里說道。■觀察者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