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9月舉辦

2019-06-19
■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將於9月20日至22日在廈門舉辦。圖為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 資料圖片■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將於9月20日至22日在廈門舉辦。圖為第十四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第十五屆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將於9月20日至22日在福建廈門舉辦。昨日在台北舉辦的交易會招展說明會公佈了這一信息。

海峽兩岸圖書交易會組委會顧問陳章正當天介紹,該交易會自2005年7月創辦至今,已在廈門、台灣輪換舉辦了14屆,參展的兩岸圖書累計達900餘萬冊,參展單位6,000餘家(次),達成訂購交易4.6億元人民幣、版權等業務合作2,630項,成為兩岸間頗具影響力的專業性書展。

主辦方介紹,此屆交易會將關注兩岸出版融合發展,緊扣前瞻熱點,創新舉辦高峰論壇、館藏交流會、版權對接會、業務懇談會等產業活動;兩岸出版高峰論壇以「融合.發展.走出去」為議題,邀請與會者就兩岸出版融合、對外合作、版權貿易展開理論和實務研討。

除常規的兩岸圖書展示、訂購專區,主辦方還順應出版業發展趨勢,首次設立數字出版、動漫、數字印刷、有聲讀物等新興業態展區,邀請咪咕動漫、凌網科技等兩岸線上閱讀平台參展交流。

此屆交易會主會場設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展館面積13,500平方米,展位600個;將邀請大陸20多個省市的館配商參加訂購,同時在外圖廈門書城、鼓浪嶼、泉州、莆田等地設立分會場。

台灣圖書出版事業協會理事長林洋慈表示,歷屆交易會都為參展業者帶來無限商機,也達到了提升讀書風氣與兩岸文化交流的目的,希望台灣業者踴躍參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