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三地交響樂團首次跨時空合作

2019-06-25
■昨晚,文化藝術節在廣州大劇院舉行開幕式,圖為廣州交響樂團演奏交響樂《美麗大灣區》。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昨晚,文化藝術節在廣州大劇院舉行開幕式,圖為廣州交響樂團演奏交響樂《美麗大灣區》。香港文匯報記者方俊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昨日的文藝節開幕式晚會實現了「多個首次」:廣州主會場晚會與香港、澳門及各分會場實現多地聯動;來自廣州、香港、澳門的交響樂團、歌手以及青少年學生首次在三地「同框」同演;還有原創主題曲和多個原創節目首次亮相。晚會總導演王偉華表示,以嶺南文化為紐帶,把粵港澳三地同聲同氣、同根同源的灣區人文內涵充分表達出來,反映灣區民眾共同開創美好未來的期待和信心。

其中,晚會最大的亮點是從音樂、演員的選擇和編排上都凸顯粵港澳特色。來自香港的成龍和歌手容祖兒共同演唱主題曲《我們相親相愛》;譚詠麟演唱《獅子山下》和《朋友》兩首經典粵語歌;曾小敏、丁凡、歐凱明、吳非凡、王志良、曾慧等三地粵劇名伶同台演繹經典粵劇選段。

晚會尾聲還在廣州、香港、澳門三地上演大型城市廣場多時空交響合唱:香港著名歌手張明敏攜手澳門歌手夏利奧、內地歌手金婷婷在廣州大劇院主會場領唱《我和我的祖國》,三地學生同台合唱;廣州交響樂團、香港管弦樂團、澳門樂團將首次嘗試跨時空合作,在廣州大劇院、香港藝術博物館、澳門大學音樂廳三地合作演奏。

藝術節期間,大灣區各地的民間文藝嘉年華廣場活動還將展示香港的醒獅和澳門土風舞、醉龍、麒麟舞等嶺南非物質文化遺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