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50港企參展中博會 冀入駐內地電商

2019-06-25
■逾50港企參展今年中博會。圖為中博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逾50港企參展今年中博會。圖為中博會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帥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昨日,第十六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下稱「中博會」)在廣州開幕,五十餘家港企組團參展。有港企首次赴內地參展,希望抓住大灣區機遇發展內地經銷商,與電商平台合作意向迫切。港商帶來一次性相機、便攜多功能熨斗等進口產品精準對接大灣區青年消費群體,企業負責人更親自進廠篩選嚴格把控產品質量。

專場對接港澳企業

當天上午,中博會香港展區開幕,中博會事務局香港區顧問鄧錦添在致辭中表示,今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出台後,港企參與內地商貿合作更加踴躍,香港各大商會會長也齊聚開幕式以示重視。展會期間還按照商品類別舉辦了多場海外及港澳企業專場對接活動。

在香港展區,香港文匯報記者看到,來自香港的參展商百家企業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帶來了兩款外形設計時尚的產品--進口自雅西卡的一次性膠卷相機和韓國的便攜式熨斗。據該公司銷售經理林文光介紹,這是該公司首次來到內地參展。「今年大灣區規劃綱要正式出台後,我們決定抓住機遇拓展大灣區市場。」他表示,通過調研,公司帶來了兩類頗具設計感的進口產品,旨在精準對接年輕人市場。

林文光透露,目前這兩款熱門產品在香港已有約3,000萬元港幣的年銷售額,也是首次進入內地市場,希望找到長期合作的經銷商。

港企:維持價格下限

此外,他對內地的電商市場也表示看好。「我們的產品在香港主要依靠專賣店進行體驗推廣,網店也有不錯的銷量,所以我們一直也很看重與內地電商平台合作。」林文光坦言,目前公司的產品價格偏中高端,進入內地市場後,為保證產品質量和品牌效應,會維持價格下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