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同期加映】大阪老舖之味 「滑蛋吉列豬扒丼」重現

2019-06-25

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DONDONYA)致力提供正宗日式丼飯及多元化日式餐目,每年更積極走訪日本全國,搜羅不同地方的名物丼,務求將東瀛味覺新感受帶到香港。為了持續給香港食客帶來新鮮感,餐廳於2016年起從「日本丼物選手權」引入多款當地名物,更於上年起與日本權威丼物組織「全國丼連盟」聯手合作,今次已是第二回聯乘。由即日起,丼丼屋於全線分店獨家推出來自日本大阪老店的美食「滑蛋吉列豬扒丼」,同場加映更有兩款特別口味「芝士番茄滑蛋吉列豬扒丼」及「泡菜滑蛋吉列豬扒丼」,一次過滿足多種口味。

三款丼物均是日本大阪著名吉列豬扒丼專門店「喝鈍」之人氣丼物,老店一代傳一代,開立至今已有36年歷史,以招牌吉列豬扒丼招徠一眾丼迷。能夠在美食餐廳林立的大阪屹立數十載,甚至累積不少對丼飯有相當要求的常客,足見「喝鈍」的吸引力,最近更於新一屆「全國丼物大賽」的「吉列豬扒丼部門」中獲得金賞丼物的美譽。

今次登陸丼丼屋的「滑蛋吉列豬扒丼」以秘製的高湯炮製,配上日本產豚肉及雞蛋,雖然食材簡單,但「喝鈍」講究細節,呈現傳統正宗滋味。「喝鈍」亦不斷作出新嘗試研發更多新口味去滿足不同客人,創出驚喜新版「芝士番茄滑蛋吉列豬扒丼」及「泡菜滑蛋吉列豬扒丼」,分別加入意式香濃芝士番茄及韓式酸辣泡菜為丼物增加層次及口感,別有一番風味。■文︰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