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札記之己亥年的啟示

2019-06-25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上一年戊戌年,由於上戊下戊,戊屬大土自然剋水,剋水的效果,自然水無靈動性,流動性受掣肘,自然貿易不章,而不流的水就變臭變腐,所以十一劃及七劃之姓氏,不是受衝擊的感覺很強,就是感到煩擾及被不開心的際遇影響。

而今年己亥年2019年,土退氣,自然內地有弱勢之象,受正路的外緣力量針對和衝擊,甲己剋合,但甲己結果又化大土,故無大礙。

但從個人際遇而言,姓陳、馬、郭、嚴......等十劃之姓氏的讀者們,需特別留意,會受到身邊相熟的人,包括親人、丈夫、妻子、子女、朋友等,他們雖出發點未必有惡意,但亦會好心做壞事,弄巧反拙,給予你衝擊和壓力,同時亦要小心官非、是非會隨時發生。

而在健康層面,己(細土)可代表石,由於「甲己」代表膽,甲會反剋辛(管道),小心膽管、尿管有石阻塞,若廚房雜物一多,亦隨時有膽石、脂肪肝出現!

當然,甲代表頭,己合甲,隨時頭會生瘤,可幸的是,以良性居多,還有一點就是,姓氏十劃的人,亦會因為異性緣而感到壓力。

以下便是一些媒體新聞出現的例子:

例子一: 月   年

陳 己  戊   己(我、瘤)

淑 壬  辰   亥

莊 己  戊乙癸 壬甲(頭、官非)

-己土除代表石仔外,也可代表小的瘤,小的瘤合入頭,即甲木,自然除官非外,也代表頭生瘤。

例子二:何艷娟之「爺孫戀」結束後,被媒體踢爆與另一位百億男士交往甚密,那位男士姓名如下:

陳 己(我)       己

燿 乙(異性宮)─→甲  亥

璋 戊          壬甲─→乙

-乙木是異性宮,化進成甲木,即異性宮化動,合自己(己土),有蜜運到,但甲木會剋合己土,所以蜜運令自己有壓力。

十劃的姓氏當然不只陳姓,當然還有其他姓氏同屬「己」土,例如飽受「安心」偷食事件影響的馬國明、被控涉嫌強姦非禮的藝人高雲翔等。

其中一單駭人聽聞的新聞主角,在熟睡中被智障妹妹挖掉眼珠的個案更震撼人心。一個坎坷家庭在4月30日,女子突然由睡房走出向正在廳熟睡的66歲長姐施襲,二姐在聽到呼叫後醒來立即制止,幸好制止及時。而此新聞主角正正就是姓「馬」,十劃己土。

再舉另一TVB藝人郭子豪的例子:繼涉嫌醉駕被捕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被揭背女友「偷食」港姐鄧卓殷,遭正印發現,最終分手收場。

所以,不難發現,己亥年,如馬國明「己壬乙」、郭子豪「己甲辛」、高雲翔「己辛丁」等個案的共同點就是「己」土被甲木剋合,因此有時剋合的力量也不能小看啊!

當然亦有「己」土的人是遇上喜事的,說的就是37歲女藝人陳法拉,在今個月己巳月下嫁法籍外交官:

陳 己↖         己  己 (我)

法 乙→甲 夫宮/異性宮 巳  亥

拉 乙→甲    丙戊庚 壬甲→乙(夫宮)

-己(我)落運,同時甲木化退成乙木(夫妻宮)動,乙木剋己土,即我被管束也,婚姻訊號出現,而在總局中,兩乙化進成甲木,合自己「己」土,所以出現非常親密的男女關係,亦有機會觸發子女宮。

-而己土受到丙火(印星)所生,即巳月得到婚配地位的確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