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英格蘭勝喀麥隆 法國加時挫巴西

2019-06-25
■法國球員怒髮衝冠? 路透社■法國球員怒髮衝冠? 路透社

2019法國女足世界盃當地時間23日結束兩場16強對決,英格蘭隊以3:0完勝喀麥隆,將在8強賽對陣挪威。而東道主法國隊則與勁旅巴西隊戰至加時,才以2:1險勝對手晉級。

英格蘭女足世界排名第三,本屆世界盃小組賽3戰全勝。喀麥隆女足則作為成績最好的4個小組第三名之一進入16強。據新華社消息,當日開場後第14分鐘,英格蘭隊獲得任意球,隊長霍頓破門建功。隨後在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英格蘭隊懷特攻入一球,主裁最初判定越位,但在和視頻助理裁判溝通後認定進球有效,英格蘭隊上半場以2:0領先。第58分鐘英格蘭隊左側開出角球,格林伍德直接射門得手,幫助英格蘭隊以3:0鎖定勝局。

英格蘭女足隊長霍頓賽後表示:「喀麥隆隊的表現令人尊重,我們兩隊表現都很好。」

而法國對巴西一役,雙方在法定90分鐘戰成1:1平手,在隨後的加時賽,法國隊於第107分鐘將右路任意球發到禁區,隊長亨利推射破門,法國隊因此以2:1擊敗巴西隊晉級8強。賽後,巴西隊主教練瓦道坦然接受失利,表示輸球就是比賽的一部分。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