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市鄉村振興概念股午後崛起

2019-06-25

興證國際

滬深三大指數昨日小幅高開後維持窄幅震盪,滬指全天圍繞3,000點反覆拉鋸,創業板指表現相對弱勢,盤中一度跌超1%,整體市場板塊熱點較為分散,且持續性不強,個股跌多漲少,兩市成交明顯縮量,北上資金淨流出約16億元人民幣。截止收盤,滬指報3,008點,漲0.21%;深成指報9,212點,跌0.02%;創指報1,514點,跌0.61%。兩市成交4,950億元人民幣,較上日縮量明顯。北向資金結束此前的連續淨流入態勢。

垃圾分類維持強勢

盤面上看,垃圾分類維持強勢。區塊鏈高開高走。鄉村振興、農林牧漁午後崛起。酒類股表現不俗。網絡安全概念股活躍。稀土永磁板塊再度走強。軍工板塊異動。汽車行業尾盤爆發。黃金概念衝高回落。鋼鐵行業盤中拉升。

整體上看,市場結束中期調整,步入第二波上漲。上周的上漲更多是源於消息面刺激,包括證監會擬取消重組上市認定標準中的淨利潤指標,支持創業板重組,富時羅素納入A股將於21日盤後生效種種利好。但第二波上漲的持續,需要市場面、政策面、基本面共振,目前條件還不成熟,近期市場上漲暫時定性為調整階段的反抽,基本面轉變仍需確認。

後市保持審慎樂觀

昨日市場總體呈現連續大漲之後的盤整狀態,市場正從築底階段向修復階段切換,對後市總體保持謹慎樂觀。操作上,建議投資者關注券商保險等非銀金融板塊,堅持藍籌基石、科創先鋒的行業配置思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