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政經人語 > 正文

【政經人語】胡志偉「擦槍走火」論是赤裸裸的威嚇

2019-07-01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在此次反修例風波中的表現,比激進派更激更出位,被市民譏為「爛仔偉」。想不到,他除了爛仔之外,還很「陰毒」。昨日胡志偉在一電視節目上揚言,若特首林鄭月娥今日未能在7.1回歸周年日演辭中,向公眾展示真誠承認有重大政治錯誤,擔心警方和示威者在往後相關的示威遊行可能「擦槍走火」。胡志偉還在對修例問題糾纏不休,煽風點火,企圖誘發更可怕的流血衝突、人命損傷,令香港亂局不可收拾,以利他及民主黨渾水摸魚,撈取更大政治利益。這種對政府的威嚇,實在冷血可恥,其心可誅。

特首林鄭月娥已經多次就修例工作的不足和缺失,向市民真誠道歉,政府亦一再承諾不會重啟修例工作,未來將更謙卑地聽取民意,更盡心服務市民,大多數市民已經感受到特首和政府的誠意,願意與政府相向而行,放下政爭,修補撕裂,讓香港重回正軌。

胡志偉作為主要反對派政黨之一的主席,又是立法會議員,不從香港穩定、市民福祉的大局出發,不與政府相向而行,消除誤解、化解矛盾,反而火上澆油,再散播所謂特首不真誠承認錯誤或會導致警方和示威者「擦槍走火」的言論,這是陷特首和警方於不義,繼續挑動示威者暴力衝擊,恨不得香港出現「擦槍走火」、令人震驚的流血衝突。胡志偉惺惺作態的「提醒」,明顯含有骯髒可怕的政治動機。

更無恥的是,胡志偉還大言不慚地表示,要堅持「不流血、不受傷、不被捕」策略,以加重政府的管治成本和建制派的選舉壓力。如果胡志偉真的關心示威者的安全,真的堅持「不流血、不受傷、不被捕」策略,為何還要作出「擦槍走火」的威嚇?胡志偉表面似乎「好心滅火」,實際上推人「落火坑」,兩面三刀、殺人不見血,莫過於此。

人在做,天在看,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多行不義,必有報應。■楊正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