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重量級藝人導演為警隊打氣

2019-07-01
■譚詠麟、鍾鎮濤上台為警隊打氣。■譚詠麟、鍾鎮濤上台為警隊打氣。

演藝圈中有多位具分量的藝人梁家輝、譚詠麟、鍾鎮濤,導演高志森、陳欣健等,昨日亦到場支持警隊。「支持警察」、「阿Sir、Madam辛苦你、支持你」等呼聲在現場此起彼落。 譚詠麟、鍾鎮濤更同台上一班人帶領大家一齊高呼,為警隊打氣。

到場藝人均配合大會穿上藍、白色衣服,影帝梁家輝在集會人士之中出現,紛紛被要求「打卡」合照,但家輝未有發表任何說話,只說:「香港警察值得支持。」

譚詠麟台上吶喊「繼續支持警察」

阿倫和阿B冒雨濕身在台上發言,阿倫帶動全場吶喊「繼續支持警察」,他表示:「本來身為公眾人物,這樣去講政治的事會幾危險,但我都算一個生於斯長於斯的『25歲長者』,見證住香港成長,看茩輕銗悀@個窮鄉僻壤小漁港變成一個世界大都會,用他們付出努力去賺取每一分每一毫,今日來到這裡,我首先要講一句『警察哥哥,你]辛苦晒』。」他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警察,認為一個地方沒有了法治的話,絕不相信會成功會繼續繁榮。

阿B認同阿倫說法:「身為演藝人講政治會幾危險,但我們現在不是講政治,是講正義,正義是每個人都應該有,這個是基本常識,現時的老師應該教下學生,我睇見好多後生仔,好似真係唔識洁A佢]講的說話,粗俗去講是九唔搭八,我聽唔明 ,點解會咁?孝順父母係應該,奉公守法係應該,所以今日無論點都好,我都來呢度支持警察,支持警隊!」阿B表示要為正義出來,要給仔女有好榜樣,知道什麼是對和錯。

高志森支持警隊有效執法

高志森在台上指近日和平遊行當中,可惜有人故意滋事,從中破壞社會互信,面對一些暴力行為,警方有責任執行任務,維持社會安寧,他支持警隊有效執法,除暴安良。

此外,陳百祥因不在港未能現身集會,但日前特地拍片支持警隊。陳國坤亦於個人社交平台上分享了一篇由「向香港警察致敬」張貼的RTHK影片,以示對警隊的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思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