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洪秀柱將赴海峽兩岸青年論壇

2019-07-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第二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將於7月6日在杭州舉行,「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將率團前往,也將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浙江省委書記車俊等同台。

洪秀柱昨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主題為「攜手共創新時代」,兩岸共計800多位青年朋友參加,探討面對大陸市場轉變,兩岸青年如何共迎商機,共創雙贏。

洪:旨在兩岸「搭橋」

洪秀柱說,民進黨上任後,兩岸官方交流中斷,又打壓民間正常友善的交流,禁止民眾參加行之有年的海峽論壇,嚴重傷害兩岸關係。但不論如何,青年是中華民族未來的希望,兩岸青年應該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未來,活動的功能是搭橋,藉由論壇這個橋樑,串起彼此的友誼,激盪彼此的創意思維,樂見青年朋友踴躍參與,也期許兩岸青年透過論壇,展現出活力、創意、熱情、行動力,讓世界看到中華民族新生代的能量,讓新生代青年以身為中華兒女而感到榮耀與驕傲。

洪秀柱率領的論壇代表團預計5日啟程出發,進行為期6天5夜的參訪,活動重頭戲將於6日登場,包括主論壇、創享與創意分論壇,邀請多位兩岸各領域專業人士一同分享創業創新心法,晚上則是輕鬆熱鬧的浙江嘉年華晚會。

擬參訪浙江多市

論壇活動期間,洪秀柱率領的代表團成員前往浙江省境內不同城市參訪,其間將有機會了解杭州文化及人文風情,探訪電商巨擘阿里巴巴,實地了解新創之都溫州的魅力,在義烏感受全世界最大小型禮贈品市場的威力,並與在地業者進行電子商務實務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