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泉州澎湖空中直航 明年上半年或恢復

2019-07-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 泉州報道)澎湖縣長賴峰偉於3日登陸福建泉州,開啟四天三夜「泉澎媽祖會香之旅」,並表示,「最快明年上半年能夠恢復泉州晉江機場和澎湖的空中直航,福建方面高層也積極表態支持。」

賴峰偉於昨日早晨在泉州天后宮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時,似意有所指地表示,兩岸之間「不好的事情化之無形,好的事情繼續提升。」

冀澎湖有「小三通」

2002年,賴峰偉曾實現澎湖和泉州首次宗教直航「破冰之旅」。時隔12年後的昨日,賴峰偉表示,80%澎湖民眾祖籍泉州,在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兩岸「應通盡通」倡議下,澎湖應早日與泉州實現空中直航,從包機直航開始,逐步過渡到定時定點直航,繼泉州向金門供水後再續兩岸交流佳話。

賴峰偉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若福建與澎湖開通「小三通」,定能密切福建與澎湖往來,帶動兩地民眾往來之外的農漁產品和文旅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