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鐵乘客傷人案 26歲警遭刺不治

2019-07-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鐵路自強號列車3日晚間在嘉義發生乘客傷人案,26歲的嘉義分駐所警員李承翰協調補票糾紛時被刺傷失血過多,連夜搶救後仍於昨日早上不治。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分駐所昨日表示,涉嫌行兇的為54歲鄭姓男子。

該所並表示,李承翰是嘉義人,從事鐵路警察工作5年多,工作表現賣力,經常受表揚,大家對於他的不幸都感到非常難過。台灣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林佳龍於臉書致哀,表示會檢討鐵路警察執勤安全作為。

外界質疑警員裝備不足

據初步了解,鄭姓男子拒絕夜間偵訊,仍未說出持刀擊警的原因。警方在他身上搜出一長、一短共2把刀。鄭設籍台南安南區,從事冷氣安裝業,隨身帶尖刀,曾有躁鬱病史。

針對外界質疑警員裝備是否過於簡陋?鐵路警察局表示,鐵路警察與一般警察不同,值班時不需穿防彈衣,且列車上有其他旅客、空間狹小,警察無法使用甩棍,甚至是拔槍嚇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