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央視銳評駁英政客三謬論

2019-07-06

香港文匯報訊 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新聞》昨日刊播《國際銳評:揭穿英方某些政客對香港事務的三個謬論 》。銳評指出:

首先,英方有些人將《中英聯合聲明》中,關於中央對香港基本方針政策50年不變的規定套用於聲明本身,妄稱其仍然有法律效力。此舉是故意指鹿為馬,混淆視聽,為其粗暴干涉香港事務與中國內政尋找借口。

其次,英國有人稱,香港民眾的自由是英方爭取來的。世人皆知,在英國管治香港時期沒有任何形式的自由和民主。香港回歸後,中國政府依照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切實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香港民眾真正實現了當家作主,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自由。

第三,英方某些人將香港警察依法依規處理暴力事件歪曲成「鎮壓」。在2011年8月倫敦發生系列打砸搶燒暴力事件時,英國政要將其稱為「絕對的犯罪行為」,並評價當地警方逮捕肇事者的行動是在維護法紀、恢復社會秩序。

如今,當香港法治被破壞時,英國一些政客馬上公開為違法者撐腰站台,這種赤裸裸的顛倒黑白、混淆是非,令英國一向標榜的法治精神蒙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