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特稿:台青:同等待遇 拿你當家人

2019-07-07

2012年,台灣青年鍾振忠毅然辭去台灣的工作,通過人才引進的方式來到浙江溫州,在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任助理教授,他說:「台灣是我出生的地方,而大陸是我實現夢想的地方。這裡有很大的舞台,只要你有自己的強項,就一定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途徑。」

他告訴記者,台灣只有在科技業和服務業方面有所發展,所以在台灣任工程師的時候感覺還不錯,而來到溫州以後,明顯感受到這裡的人敢闖敢幹,被大陸濃厚的創業氛圍所感染,於是他便有了自己創業的念想。

開辦兒童科普培訓班

2015年在浙江工貿職業技術學院和溫州台灣青年創業就業服務中心的大力扶持下,他開辦了兒童科普知識培訓班「天馬行空創意機器人」,目前,已開辦有兩個培訓班,這種讓孩子們在玩機器人的同時激發其互聯網思維的個性化教學方式,獲得了溫州當地孩子們的喜愛和家長們的好評。

他說:「中央有惠台31條,浙江有76條,溫州有90條,在我看來這些政策並不是特殊待遇,而是同等待遇,拿你當作家人來看,台辦就像是台灣人在大陸的娘家,有任何問題找他們,他們都會幫你找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和時機,就看自己如何選擇,我覺得我是選擇正確了,我已經完全融入溫州這個城市,我也相信有更多的台灣青年會來浙江、會來大陸創業就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莉 杭州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