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全民節能2019」推各界做「慳神」

2019-07-08
■黃錦星(左一)啟動環境局及機電工程署合辦的「全民節能2019」運動。■黃錦星(左一)啟動環境局及機電工程署合辦的「全民節能2019」運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環境局與機電工程署日前啟動「全民節能2019」運動,推動各界加強節約能源,同行減緩氣候變化。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在啟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政府正積極推動香港低碳轉型,並已邀請可持續發展委員會進行長遠減碳策略公眾參與,進一步回應「巴黎協定」。他說:「我鼓勵市民就節約能源及減少碳排放等議題踴躍發表意見,協助香港邁向更深度減碳,以加強應對氣候變化。」

3800機構簽《節能約章》

「全民節能2019」運動由環境局和機電署舉辦,涵蓋《節能約章2019》、《4T約章》、《慳神重新校驗大比拚2019》、《新世代慳神大比拚2.0》及《慳神創科大比拚2018》頒獎典禮。今年簽署《節能約章》的機構約3,800個,他們承諾在盛夏期間(即6月至9月)把旗下物業的平均室內溫度維持在攝氏24度至26度,並會關掉不需使用的電器,以及選購具能源效益產品。此外,12間機構會獲頒發嘉許獎狀,表揚他們為《節能約章》招募參與者所作的努力。

《4T約章》方面,逾1,500個場所已承諾訂立節能目標(target),為此制定行動時間表(timeline),支持節能成效報告及建築物能源數據的透明度(transparency),同時推動更多同行者(together)制訂及落實4T節能行動。

此外,「全民節能2019」運動將推出《慳神重新校驗大比拚2019》,推動業界推廣及採用「重新校驗」為既有建築物節能;《新世代慳神大比拚2.0》則鼓勵青年發揮創意,就節能及可再生能源概念和技術提出新構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