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長榮勞資達成協議 飛安獎金明年實施

2019-07-08
■長榮勞資達成協議,罷工宣告落幕。罷工現場晚間也讓空服員登記領回相關證件。 中央社■長榮勞資達成協議,罷工宣告落幕。罷工現場晚間也讓空服員登記領回相關證件。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6月20日下午4時起發動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勞資雙方7月6日晚終於達成共識,簽下團體協約,工會也宣佈10日凌晨0時結束罷工。

根據長榮航空對外公佈的團體協約內容,在飛安服勤獎金方面,長榮同意除長榮機隊島內航班、立榮機隊國際、島內航班外,自2020年1月1日起,對於依公司排定班表值勤的客艙組員,核予來回一趟飛安服勤獎金,來回航程中有一趟非值勤航段,則該來回航班的飛安服勤獎金折半發給,短班(含過夜班)來回一趟300元(新台幣,下同)、越洋航線500元。

協約也約定人事評議委員會程序事項自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人評會具發言權及表決權的人評委員,增加1席空服員教官代表,由全體客艙組員共同選出5名教官輪流擔任。

島內航線不得罷工

在協議中,長榮航空與空服員工會約定島內航線不得罷工;團體協約簽定起3年內不得發動任何爭議行為。勞資雙方也同意自協約簽訂日開始執行航班優化方案,包含BR198、BR184、BR108東京航線,10月到3月改為過夜班;BR716北京航線6月到8月及4月開放過夜。長榮同意給予工會理監事每年共25天會務假,簽約後即刻生效。

最後,在勞資交流互動部分,約定自今年10月1日起,工會理監事或會員代表每月定期與長榮航空公司舉行勞資協商會議,每季固定與董事長或總經理會面對談,並且每半年溝通服務流程、班表規劃與工會宣傳方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